齐化税务:芳菲岁月税宣忙 便民服务春风暖

发布日期:2020-05-11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中,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全面落实“四力”要求,以“青年税官讲师团”“复工复产服务队”为抓手,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内容的税收宣传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政策“落地”,让服务“升温”,让税收宣传乘着四月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心田。

税收宣传进社区,便民春风润人心

4月15日上午,齐化税务局青年业务骨干走进康平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防疫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解读、“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南等宣传材料,同时通过现场沟通交流,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详细解答了涉税疑难,重点对社区居民关心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涉税问题及优惠政策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通过同社区纳税人“零距离”沟通交流,普及了税收知识,增强了公众诚信纳税意识,使社区居民真切地感受到了“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春风。

滴灌服务解难题,企业发展注活水

“这次税收宣传真是太及时,尤其是在我们急需扩大产能的当下,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英科医疗财务人员说。4月17日,齐化税务局“复工复产服务队”和“青年税官讲师团”走进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疫情初期,英科医疗作为一家大型医用手套生产企业,优先保障武汉需求,来自湖北的手套订单占到70%左右,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医用手套出口量激增,产能缺口也随之扩大。税务干部们在宣传过程中采取滴灌式、精准化辅导,就出口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辅导,通过推送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政策,开具退税额度证明,帮助企业贷款1000万元,以税收政策活水,帮助企业扩大产能,保障防疫物资生产。

深入走访进小微,税收宣传助“六保”

4月22日,服务队和讲师团成员们走进汇亚陶瓷、翼齐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的重要力量,也是此次税收宣传月的重点服务对象之一,宣传过程中,税务干部围绕5批23项税费优惠政策、小微企业部分优惠延长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辅导,对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疫情难关。汇亚陶瓷负责人说:“真是感谢齐化税务局的干部们!受困于疫情期间建筑行业需求不振,我们销路遇阻,资金压力陡增,这次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真是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挥毫泼墨话税收,生花妙笔助宣传

4月24日,齐化税务局联合区文联、区老干部局、区文化局、区书法家协会等单位举办“临淄区第二届楹联书法展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创作笔会”,此次活动由楹联书法展搭“舞台”,税收宣传唱“主角”,活动现场笔走游龙,浓墨飘香,“聚焦战疫促发展 推进税收现代化”“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 固本培源同绘税收春”“政策惠民,放飞人生新梦想 税收借力,助唱发展好声音”等一幅幅书法楹联作品进行了创作展示,吸引了大批群众观览品鉴,税务干部对群众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税收同书法结合,书法赋形,税收充实,相得益彰,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税收宣传载体,区书法家协会代表表示:“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命脉,我们书法家协会将进一步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助力税收宣传,为税法普及、诚信纳税贡献翰墨力量。”

下一步,齐化税务局将进一步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创新宣传模式,扎实推进税收宣传月开展,助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全区经济发展赋能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