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税务局:“青年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青春战“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5-01 来源:东营新闻联播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主持人:在东营区税务局有一支“青年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解  说:东营立洋化工公司是一家外贸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生产需要的原材料无法正常供应,陷入停产状态,

李志涛(东营立洋化工公司总经理):一旦停产之后不仅交不了货,紧接着影响企业的形象和声誉,后续的发展的订单就有可能丢失,客户就可能会跑掉。

解  说:东营区税务局青年专家顾问团队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发票税务平台筛选出三家原材料供应商,经过协调签订了供货合同,解决了企业生产的燃眉之急。

李志涛:对我们后续的生产经营是个非常好的保障和利好,对企业以后的稳定发展吃了个定心丸。

解  说:在开展线下服务的同时,他们将门诊搬到线上,通过“云会面”形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经营情况,解决遇到的难题,目前已为1800户企业答疑解惑,开展电话咨询3500多人次,办理出口退免税7400多万元,为19户纳税人办理缓缴税款2900多万元。

刘文娟(东营区税务局青年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负责人):广泛给广大团员青年搭建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充分发挥青年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优势,贡献我们的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