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44.56万元助企业畅通资金链

发布日期:2020-04-09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44.56万元退税款已到账,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给予我们的帮助。这笔款项将极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我们会用在市场开拓和原材料采购方面,有助于企业尽快走出经营困境。”近日,收到退税款后,山东膜丽东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膜丽东方”)财务人员徐先生致电济阳区税务局税政一科安丛丛表示感谢。记者了解到,疫情以来,济阳区税务局已为辖区内4家企业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退税款合计130.39万元。

为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疫情期间,济阳区税务局及时对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开展政策辅导。在此过程中,膜丽东方表示了强烈的退税意愿。“企业前期投入多,留抵退税额较大,受市场行情尤其是此次疫情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下滑,资金压力较大。”财务人员徐先生告诉记者,因疫情原因,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有一定困难,税务部门及时辅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请,并迅速开展审核审批,“1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成,第6个工作日我们收到了44.56万元退税款。”

通过积极创新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疫情期间,济阳区税务局已为辖区内4家企业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退税款合计130.39万元。尚有12家企业正在积极申请,预计累计可退税款600万元。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非接触式服务的推出,为纳税人快捷、高效办理退税提供了便利,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