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税务:多措并举开展宣传辅导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业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兰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兰山区税务局统筹谋划、精准宣传,在线辅导与上门辅导相结合,多措并举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为企业复产复工助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做好全面宣传辅导。按照省税务局统一部署,迅速推广应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加强税企交流互动。截至目前共激活企业纳税人4.56万户,激活率达到99.82%,建立税企交流群69个,入群企业4.3万户,近30日消息推送总条数37.48万条,转推各类链接开展培训直播3次。在宣传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和办税指引,点对点推送减税降费红利信息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效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利用大数据分析助力特定行业精准宣传辅导。通过分析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拟定分析模板和指标体系,形成强化行业分析、服务经济发展的联动格局。认真解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根据行业和规模、不同类型纳税主体,将现行税收优惠政策分别整理打包进行政策推送,尤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双招双引”重点企业逐个制定宣传辅导个性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了宣传辅导工作的精准度和相关性,方便企业快速知悉和享受自身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

三是整合第三方服务资源对重点企业上门宣传辅导。统计梳理日常办税业务量大的集团企业,将其作为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重点,联合省电子税务局96005656服务中心开展上门精准宣传辅导,对集团总部和各子公司财务人员开展涉税业务网上办的专题辅导培训,抓住了缓解实体办税服务压力、进一步提高“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占比的“牛鼻子”。截至目前,全区“非接触式”办税业务量达到总业务量的97%,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延期办等工作均取得了明显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