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山东:推出政策“服务包” 稳住外贸基本盘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0年04月03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在疫情和国内外市场双重压力下,一些外贸企业在资金和生产方面遇到难题。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山东推出一系列政策服务包,稳住基本盘,为外贸市场注入活力。

【正文】稳住外贸基本盘,不仅出口信保在发力,出口退税效率的提高也在提供新动力。疫情期间,山东取消出口退税申报期限限制,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开通电子税务线上平台。在临沂这家机械制造出口企业,原来办结出口退税需要5个工作日,现在企业从提出申请到收到5000多万元退税款,仅用了一天。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局长 吕晓辰

全力做好“非接触式”退税服务,采取了“容缺办理”等措施,切实加快退税的进度,实现了出口退税“即审即退”。

【正文】政策利好,为企业应对疫情危机增添了底气,眼下企业生产线马力全开,加紧赶制发往巴西的104台挖掘机整机订单,3月份他们工程机械的整机产量达44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5%以上。

【同期声】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王者森

可以说是一种雪中送炭的行为吧,通过出口退税这5121万,解决了我们一些资金的需求和压力,包括智能制造的投入方面,我们能够按照原来的计划来正常进行。

【正文】前两个月全省共完成出口退(免)税176.2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