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税务:税宣不断加力 服务持续升级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山青水碧皆艳羡,最是人间四月天。时值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高青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辅导质效,全力以赴推动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落地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力、加码。   

       “云课堂”辅导,搭起税企连心桥。通过直播的方式了解优惠政策挺有趣的,讲述的内容也通俗易懂,我作为一名小规模纳税人,还享受到了增值税税率3%降到1%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在为纳税人服务方面是花了心思的,我们觉得很暖心。” 高青县鸿翔建材经营部刘永香一边观看一边称赞。高青县税务局通过鲁税通平台以“云辅导”的形式,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申报进行了直播培训,“非接触式”的直播培训讲解将政策和申报表的填写传达给了每一位纳税人,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季度申报送上了及时雨,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吃透政策,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宣传进滩区,助力村民奔小康。五合、开河两个村北依黄河,是全市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主战场,迁建项目共涉及,共计323户,1050人。高青县税务局立足滩区迁建工程实际,整理“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个人所得税税收政策、房产迁建政策”等资料制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组织政策宣传队到滩区迁入社区——常家镇常盛家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汇编》辅导宣传。

       通过详细解读小微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征收率“3降1”、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等相关政策开展辅导,现场解答滩区群众提出的在房产办证、农村合作社、土地流转等事项办理过程中涉税问题,收集纳税人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了税收优惠政策知晓度,助力滩区村民致富奔康,确保实现滩区居民“搬得出、稳得住、融得进、能发展”的目标。

       优惠送园区,辅导企业稳增收。青城镇汽车用品产业园现入驻企业9 家,承接着12个产业扶贫项目,目前累计吸收转化贫困劳动力300余人,户年均增收1万余元,确保了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和全面脱贫。

       税务志愿服务队员带着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走进玉蝴蝶汽车用品、亚欧美汽车刷、牧歌纺织、雨凡木业等企业,对小微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张贴宣传单,内容涵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优惠、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收政策,以及社保缴纳和发票开具等涉税知识,并当场解答纳税人有关政策疑问,受到了园区企业的好评。

       “税务局工作人员将税费优惠政策送上门,面对面给我们讲解,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能享受的优惠政策,真是太及时、太贴心了。” 淄博玉蝴蝶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正高兴地说。

       “非接触式”办税,纳税服务提质效。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办事,加大宣传引导、预约分流力度,依托精准定位宣传、线上智能辅导、大厅引导分流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电话、钉钉、微信、QQ等远程方办税,逐渐形成“非接触式”办税习惯。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税费事项的纳税人、缴费人,充分发挥自助办税终端作用,加强导税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营造安全放心、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一季度,高青县局引导使用“非接触办税”3600余人次,由税务人员代办事项2700余人次,有力减少了纳税人、缴费人进厅办理风险。通过网络和电话渠道“远程交流”1800余人次,“不见面”解决、解答税收问题50多个。通过网上申领、快递上门和自助机等“不接触”方式为纳税人送出了15万份发票,通过网络办税方式,累计完成纳税申报12万余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