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税务:“四进”工作组下沉一线抓防疫促生产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在“四进”攻坚战中,滨州市税务局工作组下沉基层一线,聚焦难点抓攻关、疏通堵点促生产,勇当先锋、抢打头阵,在抓防疫促生产中贡献税务力量。

思路清方向明,凝聚“四进”工作的人心与斗志

3月9日,带着市局党委“大胆干、放心闯,全市税务系统当你们坚强后盾”的殷殷嘱托,市税务局“四进”工作组一行5人来到了阳信县金阳街道。

“四进”攻坚任务重、要求高。在赶赴驻地的路上,工作组就理清了“建章立制—明确机制—分工协作—合力攻坚”的工作思路。他们实行早晚“两会”制度,理论学习与工作研讨齐抓不放。早上碰头会,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政策文件和疫情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晚上总结会,总结一天工作得失、研讨下一步工作开展。

他们坚持“四不两直”搞调研,在一线中摸清实情、寻找解决方案。工作伊始,工作组拿出两天时间深入一线搞调研,与企业、项目等负责人深入交流,摸清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问题困难等情况,形成详细的工作记录。

他们坚持“五个一”强服务,解决问题促发展:工作组每人承接一个服务对象;两个人为一个工作小组;深入服务对象撰写一份调研报告;根据实际情况列一份问题清单;给服务对象送上一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优惠政策明白纸。截至目前,已发送政策18份,撰写报告4篇。

保民生抓战“疫”,解决百姓心头的急与盼

疫情防控牢不牢,百姓安危最重要。工作组入驻当日便开启“战疫模式”,全员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发现,随着防疫压力加大、措施升级,蔡王店村防疫物资日趋紧张。紧缺就是险情!工作组立即向市局请求支援。市局党委紧急筹措了额温枪1只、医用防护口罩600个、消毒液200公斤、酒精50公斤,解决了村民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燃眉之急。

用心解决百姓烦心事,才能真正融入群众。“老乡们,咱们滞销的菠菜已经找好销路了,不用再担心了!”当“四进”工作组将这个好消息告诉蔡王店村民时,村民们都非常开心。蔡王店村是菠菜种植大村,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下子打乱了村民往年的销售模式。村出不去、集市没法赶,菠菜怎么卖?工作组经过仔细分析,发现是想卖的卖不出去,想买的不好买。他们迅速行动,当起了“蔬菜红娘”,一方面联系市里大商超,探索蔬菜“进城”可行性。另一方面,广发“江湖救急贴”,四处寻求销售途径,很快一家爱心企业表示其内部食堂有需求,可以长期收购,一下子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纾真困解危难,复工复产中的速度与激情

3月27日,科宇能源有限公司食品添加剂氢氧化钠项目以91.7的高分,顺利通过滨州市市场监管局专家团队现场验收审核,标志着科宇能源有限公司转产成功!

公司副总经理徐凯思表示:“我们企业因市场原因面临生存危机,这个氢氧化钠项目是我们的生死一搏。现在转产项目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税务局工作组穿针引线、多方协调,应记首功!”

在“四进”攻坚中,市税务局工作组达成共识:来之即战,战则必胜,瞄准难点堵点问题攻坚,首战就要干出税务部门的气势与斗志。

科宇能源转产项目见证了工作组的努力与执着:3月11日,工作组到科宇能源调研,掌握企业需求;3月12日至15日,先后赶赴市县两级组织部、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协调对接;3月19日,科宇能源食品级氢氧化钠“合裕”商标注册成功;3月20日,需一周办好的30个健康证经协调半天办好;3月25日,组织验收审核路演;3月27日,成功通过市市场监管局专家团队现场验收审核。

他们以“马上就办”的态度、“办就办成”的韧劲,其他攻坚项目也战绩不俗:组织阳信巨久能源、市中行、市税务局工作组三方会谈,市中行已为公司定制个性化服务,解决公司融资需求。在“四进”工作中,工作组用心解决百姓的期盼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铭初心、践使命,书写了滨州税务服务经济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