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税收顾问精准对接 “一企一策” 助力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不能开业,更不敢开业,营业成本比营业额还要高,开门赔的更多。”山东荣峰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荣峰回想起疫情刚发生时的情形仍历历在目。

  据悉,该公司下属的荣峰国际饭店是一家集餐饮、客房、会议接待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型酒店,总经营面积7万余平方米。受疫情影响,该酒店按照政府部门统一要求,一直没有开门营业,直到进入三月中旬,该酒店才逐步恢复正常运营。“因为疫情来的十分突然,完全打乱了酒店的正常经营计划,致使餐饮预订从满员接待到零接待。春节前,我们按照原计划预定备用的青菜、海鲜等食材在疫情期间大量变质,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公司的财务经理李杰说。

  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后,新泰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抽调人员组成税收顾问团队,编制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针对该企业实际状况进行一对一线上辅导。“餐饮企业在疫情期间,受此影响发生的资产损失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在申报资产损失时,只需要填报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和纳税调整明细表,将相关资料妥善留存备查即可。”新泰市税务局税政二股的朱林晓介绍道。“据我们了解,疫情对该企业造成了30万元的损失,这部分损失可以在税前进行扣除。”

  “在税务局的定向帮扶下,我们还了解到很多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仅房产税以及城镇土地使用税就可以免缴25万余元,税务的好政策真是及时雨!”李杰开心的说道。

  新泰市税务局还借助钉钉鲁税通税企交流平台,与该企业建立起了24小时不断线非接触式沟通联络渠道,动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企业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目前,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推进,企业已实现正常营收,营业额也在稳步上升。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坚信在税务部门的各项政策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迎接餐饮春天的到来。” 李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