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4月2日上午,淄博市“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永祥,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杜镇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市直新闻单位和各新闻网站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杜镇从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等五个方面,解读了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介绍了全市税务系统政策落实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税务部门依托纳税人学堂、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组织成立政策帮扶专家团队等方式,精准有序做好宣传辅导;全面梳理全市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诉求,制定“一项目一策”税收服务方案,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主动上门送政策、解难题,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服务质效不断提升。截至3月31日,全市税务系统共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6602万元。同时,还为319户纳税人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6.36亿元,切实帮助企业渡难关、快复产。

孙永祥重点就全市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以及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举措作了介绍。宣传月活动中,淄博市税务局将联合各类主流媒体,开展“减税费优服务—加快建设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先行区”系列报道,“便民办税春风  助力复工复产”等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全市税务部门落实总局“四力”要求,持续实施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成效;召开2019年度全市纳税信用评价新闻发布会,营造依法诚信纳税良好氛围;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等方式,组织开展税法政策线上“六进”活动,深入解读个人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法等相关规定,提升公众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开展“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重点攻坚  税务当先”“党旗飘扬在一线  落实‘四力’显担当”等系列宣传活动,传递税务声音,展现税务风采。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结合淄博实际推出4大类26项108条便民办税措施,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在按照总局、省局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淄博市税务局将创新推出以下举措:建设淄博市网上业务处理中心,提速网上办税效率;充分利用全市发票配送中心的优势,对“线上线下融合办结”事项,提供网上涉税文书邮政寄递服务等,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据统计,2月份,淄博市税务系统办理各类业务31.36万笔,其中“非接触式”办税29.81万笔,占比达95.08%,比去年同期提高24.33%。电子税务局网办事项达到232项,其中全程网上办事项195项,线上线下融合办结事项37项;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占总业务量的90.09%,比去年同期提高24.97%。

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媒体记者提出的税务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如何保障纳税人便捷、安全办税,企业复工复产有何支持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