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税务:税收大数据“牵线” 为复产企业打通销路

发布日期:2020-04-2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没想到税务局还能帮我们联系销路,这下好了,鲜花卖出去了,不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让种植户的收入有了保障,种植热情更高了。”

单县金豆花卉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从事花卉种植、收购、销售的专业合作社,负责为花卉种植户采购农业生产资料、收购和销售成员种植的花卉。受疫情影响,外地销售商或减少了订单量或取消了订单,合作社种植的30多亩牡丹、凤梨花没了销路,这让合作社法人高凤琴犯了愁。

“订单量少了,鲜花卖不出去,我们合作社损失一点没关系,但是种植户特别是贫困户可损失不起啊,当初我们发动贫困户种植花卉,就是希望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现在花卖不出去,等到花期结束,贫困户一年的努力就白费了。”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单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通过发票信息、税务登记信息等大数据查询分析,根据“花卉”“苗圃”等关键词,为合作社寻找单县本地的经销商。通过数据查询和比对,筛选出单县当地销售花卉苗木的商家6家,其中单县文清花卉店和单县兰亭花卉门市部刚好急需鲜花货源,当天下午合作社就与两家门市部签到了合同,一度滞销的鲜花经过合作社的再加工,第二天一早就已上架销售。

“这两年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送政策上门、‘一对一’辅导让我们受益匪浅,‘非接触式’办税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办税的便利,只是没有想到税务局‘带货’的能力也那么厉害,现在鲜花有了销路,我们决定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周围村民脱贫致富,咱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出点力。”高凤琴激动不已。

单县税务局围绕“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目标要求,不断挖掘税收大数据应用潜力,着力疏通复工复产企业在产业链上的“堵点”和“断点”,为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牵线搭桥”。同时,通过建立企业登记台账,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及时对接企业涉税需求,实现零障碍办税,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