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税务:出实招 助力化工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27 来源:滨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滨城区税务局发挥懂政策、会测算的部门优势,年初组成攻关小组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以增值税发票开具数据为主要依据,从税收视角量化研判疫情对全区化学原料、化学制品制造业的影响和复工复产后的经营状况,为企业克服困难出谋划策,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针对化工行业受疫情影响带来的问题,滨城区税务局提出“设立稳岗奖励、增加物流补贴”等建议。滨州某化工企业经理激动地说:“自从采纳了税务局的建议,目前全厂已经实现满岗满员,大多数职工的生活困难得到解决,有效提振了广大职工的信心。”

滨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管理”的作用,一方面广泛宣传,鼓励企业诚信纳税,一方面主动帮助企业向财政金融部门提供纳税信用信息,通过开展银税互动活动,帮助企业协调银行贷款2.3亿元。

滨城区税务局还主动与发改部门联系协商,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了解防疫物资储备的品种、数量、质量标准等信息,关注国家储备方向,确保将相关信息及时传达给生产次氯酸钠等防疫物资的企业,帮助企业提早布局,有序生产。

滨城区税务局局长邵振新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利用好税收大数据平台,借助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助推化工企业链协调运行,帮助企业寻找潜在供应商,推送有规模、有订单需求的复工复产下游大客户,消除企业原材料供应不足及销量下降痛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