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召开税企座谈会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27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威海市税务系统开展“代表委员话税收”系列走访活动,通过座谈的形式深入了解各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宣传解读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从代表委员的视角聆听群众需求、剖析税务工作。

日前,山东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郭凤晓在威海市税务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威海市商业银行、威海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座谈交流中,全国人大代表、威海市商业银行董事长谭先国介绍,威海市商业银行2019年主要业务指标增长均创全行历史最好水平,2020年一季度,总资产、存款、贷款季度增量实现了“三个过百亿”的超常增长,再创全行历史最好水平。疫情期间,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社会保险、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按照此优惠政策,威海市商业银行共计减免社保费约1700万元,减轻了疫情的影响。同时,2019年以来,还享受小微企业贷款利息免征增值税3000余万元,这些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都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在商业银行的发展历程中,税务力量贡献很大。

山东省人大代表、威海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德军对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在财政辅助、纳税服务、优惠政策落实方面对企业给予帮助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今年一季度,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5936.92万元,同比减少1722.04万元,下降9.75%。享受各类税费优惠共计576.68万元,为疫情期间企业加速生产增添强劲“马力”。

山东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郭凤晓在与代表委员恳切交流后,对企业发展取得成绩表示祝贺,感谢企业一直以来支持税收事业发展和所作的贡献,鼓励企业用好、用活政策,减轻税费负担。同时要求税务部门充分做好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等工作,以更专业的态度,更精良的服务,与企业一道共克难关,战胜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