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精彩税宣 精准服务 助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26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四月春风暖,税宣正当时。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以来,济宁市税务部门聚焦“四力”,紧扣“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线上线下齐发力,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助力企业复产扩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疫后迎“春”。

“春风直播”进行时,云端力量传递税务春风

金乡县税务局按照常态化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互联网+税务”服务模式,打造 “云端服务”新格局,融合远程网络辅导、线上解疑答惑、发票邮寄送达等多项创新举措。该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减税降费优服务,助企复产促发展”宣传月主题,策划推出政策宣传系列网上直播课堂,以网上直播的形式对税费优惠政策、流程、操作办法等热点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读,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便能轻松学习新政策,感受别样的纳税服务体验。

鱼台县税务局通过钉钉网络直播平台,由税政二股个税负责人员,围绕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的政策解读及基本系统操作的内容开展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云”培训。培训中纳税人进行现场提问,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节省申报时间,提高申报成功率,纳税人纷纷点赞。

量身定制助复产,精准施策共渡“疫”情寒冬

北湖区税务局积极服务于新区“一核引领”重大发展战略,围绕“济宁市中心城区建设核心区”的发展定位和“打造商务楼宇、发展总部经济”的产业发展策略,为新区“新城发展大厦”等商务楼宇提供便捷温馨服务。山东德馨源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B座一家餐饮公司,主要为机关政府、高校食堂提供餐饮服务。疫情期间,餐饮业首当其冲受到了经营寒冬,税务部门到多次到该公司上门问需问计,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侯老师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税务局组织人员通过微信群,或上门送政策,做辅导,让我们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优惠政策,为我们解除后顾之忧,为我们复工复产增添了极大的信心!”

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汶上县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骨干力量的作用,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和数据分析团队。专业服务团队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体检、“手把手”辅导疑难、“点对点”问计问需,查找政策落实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确保政策落地落实。数据分析团队借助税收大数据优势,利用增值税发票信息,帮助产品滞销的两户企业链接到下游企业帮助企业疏通了产业链堵点,实现了产销对接,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因受疫情影响,利生集团汶上面业有限公司产品外销陷入困境,税务人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利用增值税发票信息,链接到了济宁市中都木业有限公司、汶上县联民商业有限公司,帮助企业疏通了产业链堵点,实现了产销对接,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梁山县税务局成立“三师+”税收顾问团,建立专业化的税收帮扶团队,为困难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有针对性的开展税收服务,“三师+”税收顾问团由全局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以及硕士研究生为班底,结合兴税强国志愿服务队组建而成。团队成员系统学习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跟踪更多重点企业达产复销状态,关注其纳税服务需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架桥铺路”增信心,创新服务带来春风化雨

迅铃直连“非接触”,增强战疫攻坚“云力量”。邹城市税务局成立“税企E家云服务中心”,线上服务人员在后台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处理电子税务局提交的业务申请。配备“迅铃”直呼系统,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疑难问题,在当前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和各项防疫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交织期,通过“迅铃”直连,办税服务厅与股室、税源分局以及值班领导等联席研讨,一站处理,为企业复工复产“架桥铺路”。

任城区税务局利用远程交互系统、ARM等智慧办税系统,开展“云”见面的线上宣传辅导。通过ARM系统远程辅导纳税人,在线送税收政策,实时答疑解惑,把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