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税务:打好组合拳 贴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商河县税务局对全县重点税源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进行走访,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折不扣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银税互动,助力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山东菲尔斯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铝型材的公司,由于去年建厂投资占用大量资金,加上春节过后下游企业没有复工,流动资金上遇到了困难,企业迟迟不能开工。

  贾庄税务分局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借助银税互动,积极与农行、农商行等金融部门联系,了解纳税e贷、抵押e贷等有关贷款方面的政策要求,顺利帮助企业办理了400万元的抵押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

  “我们公司是去年从北京来商河投资建厂的,人生地不熟,税务局的同志们不仅经常给我们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还帮助我们成功贷到了400万元的贷款,真是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山东菲尔斯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富泉说。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遇到了资金困难的问题。” 贾庄税务分局负责人庞云典说道,“税务部门借助银税互动平台,已经帮助龙一建材、胜林食品、菲尔斯铝业等8家企业成功办理了100万到500万元不等的贷款,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优惠“篮子”,多角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将走访辅导的效果最大化,有效解决企业困难,贾庄税务分局主动与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单位联系,了解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措施,整理汇总稳岗补贴、创业补贴、融资费用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帮扶补贴政策,与税收优惠政策组成优惠“篮子”,多角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中耕无纺布有限公司是一家2020年3月刚注册成立的专业生产口罩的小微企业。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贾庄税务分局立即对中耕公司进行了政策辅导。

  “税务局的同志们多次给我们打电话、发微信,详细讲解我们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特别容易理解。据统计,仅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预计就能减税8万多元。而且还建议我们申请创业补贴。这样的服务真是既贴心又暖心还实用!” 济南市中耕无纺布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伟说道。

用心用情,细化措施提供暖心服务

  疫情形势牵动人心。在企业复工前期,贾庄税务分局就通过微信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了复工场所防疫标准、报备程序等政策要求,推送了《报备表》《复工承诺书》等9类复工需要资料的电子模板,帮助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准备和办理报备手续。

  在2月份市场消毒液货源不足的情况下,贾庄税务分局多方联系到了北京盛源佳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贾庄籍负责人刘发山,帮助本地企业以每桶优惠60元的价格购买到了84消毒液。

  疫情期间,贾庄税务分局精心梳理了疫情影响和相关对策的分析文章、视频讲座、案例分析,整理了直播带货、网络推销等方面的视频,及时推送给纳税人,帮助纳税人开阔经营视野,拓展经营思维,消除畏难发愁情绪,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战“疫”不松劲,服务不断线。疫情发生以来,商河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企业所需、所难、所急、所盼,多措并举,打好税务“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