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税务:税惠春风暖人心 助复工复产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东港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开片、去骨、煮制、冷冻、装箱……4月16日,在山东美佳集团生产车间里,二十几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这段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让美佳集团车间一直满负荷运转。

据悉,山东美佳集团连续四年国内销售收入增幅超30%,水产品出口额居全国同行业首位,能够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农产品初加工企业所得税免税、出口退税等。疫情期间,仅集团旗下的日照美加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一家企业,享受出口退税便达569.68万元。

“公司的出口退税当天申报当天就能到账,这些资金,可真是给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及时雨’。”山东美佳集团董事长申照华感慨到。

享受到退税政策红利的远不止这一家企业。日照市公交车辆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日照市东港区新雅居窗帘、日照忆清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不同行业的企业,也都享受到了这些优惠政策,税费减免缓缴政策的落实,大大降低了经营成本,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疫情期间,东港区税务局迅速反应,组建复工复产专班,推出出口退税“网上办”“快速办”“容缺办”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实现“足不出户、网报网退”,针对企业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中出现的问题,梳理、汇总、编印材料,派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现行税收优惠政策》5000余册,并派出“税务专员”点对点服务企业,开展“一对一”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加码添力。

“自复工以来,人工费、材料费等各项成本费用纷纷增长,东港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我们手中,让我们能及时享受减税红利,大大缓解了经营的压力。”山东世帆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主管会计訾祥云说道。

据悉,4月份以来,东港区税务局日均通过热线电话辅导纳税人270户次,解答疑难涉税事项150余条;拓展网上办税网格化服务模式,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进行“非接触式”办税,对232个事项全面实现网上办、自助办、便捷办,对个体工商户网上办税覆盖面达85%以上,实现“不跑马路,只上网路”,跑出复产复工换挡升级的“加速度”。

除此之外,东港区税务局积极创新、拓宽服务模式,开通“空中税课堂”,为企业实行“小灶式”服务,提供精准“把脉问诊”,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系统精准推送有关疫情税收政策12550项次,推送“非接触式”办税提醒43600条,确保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下一步,东港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用“有温度”的纳税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