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又逢人间四月天 税收宣传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紧扣宣传月主题,加大在线政策宣传辅导力度,着重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复工复产活动、战疫情促发展等方面,及时对接、精准服务,加快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核”支撑。 

云上“微课堂”,在线“送政策”。钉!“大家好,我是李霞,本期将由我为大家讲解近期出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疫情防控期间,为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执行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钉钉学堂”向纳税人讲解税收政策,提升了政策覆盖面。围绕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税务干部借助钉钉交流群、微信群对企业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超2000余条,累计在线回答涉税咨询600条,有力保障了政策实施。

办税“非接触”,安全又便利。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全面响应税法宣传月活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业务,预约办税、发票邮寄、政策辅导等服务,推广纳税人多走“网路”、“邮路”,确保疫情期间纳税人及缴费人依然能够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山东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用外科口罩生产企业,疫情期间,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安排专人主动对接需求,提供全天候远程辅导,帮助企业网上申领发票、宣传普及最新优惠政策,为抗击疫情贡献税收助力。

青年服务队,上门送“优惠”。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建青年税收志愿服务队走进齐鲁数谷和创业创新产业园,采取拉网式逐户走访等形式,进行面对面宣讲、点对点培训、一对一指导,疫情防控各项优惠政策详读、“非接触式”办税推广、电子税务局操作演示,落实落细各项税收政策,点面结合增强政策宣传辅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供点对点政策定向推送和个性答疑。在排忧解难助企发展中彰显税务力量。“税务部门多次以“非接触式”进行政策辅导,及时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公司一季度减免了增值税2.5万元,税务人员服务特别好,必须点个赞。”淄博科创医疗仪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居美说道。

银税再合作,利企实惠多。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优势,进一步加强与银行的密切沟通,与工商银行联合推出“税务贷”普惠利企,为全区重点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增添动力。淄博昊伟混凝土有限公司就是“税务贷”项目的实际受惠企业,在得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联系,了解到企业纳税诚信度高,纳税情况良好,即主动推荐了“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税务贷”,该企业当即申请并通过了300万元额度,有效缓了解企业资金困难。截至目前,“税务贷”项目已为经开区13户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8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