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税务:真心服务 真情助力 税宣落地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4月2日,“淄博市税务系统‘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顺利举行,拉开了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淄博市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让“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纳税人更贴心,让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出实效。

 

宣传+解读  便民春风入心田

打通“嵌入式”宣传通道,与大众日报驻淄记者站、淄博日报等主流媒体合作,紧扣“加快建设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先行区”目标定位,开展“减税费优服务—加快建设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先行区”系列报道,宣传全市税务部门落实总局“四力”要求,持续实施减税降费、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成效。与淄博市电视台合作,通过《淄博新闻》栏目,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落实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角度,分4期系列报道税务部门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与淄博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频道合作,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在《FM89早新闻》前播发公益广告,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根据“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录制232个操作视频,在淄博税务微信公众号播放,帮助纳税人直观了解电子税务局各项业务操作。依托网上纳税人学堂、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开展13场政策培训,13706人次在线参与;通过淄博税务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及时向全市16.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推送降低征收率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推送到位。 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难等问题,通过“人才贷”“税务贷”等新方式为企业带去现金流,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规模,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

宣传+辅导  云端培训解难题

积极探索宣传新方式,把涉税辅导培训搬到“云端”,以网络直播集中授课的方式与纳税人互动,及时解决纳税人遇到的疑难问题,宣传辅导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方法和各类税费优惠政策,让云辅导为税收宣传插上便捷高效的翅膀。

近日,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网上直播课”正式开讲!短短45分钟直播时间,1193名纳税缴费人在手机端加入课堂,在线学习“非接触式”办税系统操作说明等内容。网名“曼曼mm”学员课后留言,“讲解得非常细致,课件演示也很生动,非常期待下一次的课程!”讲解之余,税务主播还与学员在线互动,对“发票增量如何网上申请”“新办纳税人都需要办理哪些手续”等热点问题一一解答,378名学员纷纷“点赞”。

为进一步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高青县税务局通过鲁税通平台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申报进行直播培训。此次直播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重点就小规模纳税人享受1%征收率优惠政策后如何进行纳税申报进行讲解,通过对于八类典型企业如何正确填写申报表进行辅导,确保所有享受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直播过程中,纳税人积极踊跃地对不明白不理解的难点进行提问,税务人员则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本次直播培训讲解将政策和申报表的填写传达给了每一位纳税人,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季度申报送上了及时雨,有效解决了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

 

宣传+助力  牵线搭桥出实招

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助力企业走出受疫情影响导致的经营困境;同时,创新思路,帮助企业牵线搭桥,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信息不通畅等问题,助力企业尽快实现达产达销。

“实在没想到,一条小小的留言,竟能得到这样全面的政策辅导,税务局的服务真给力!”隆佳润灌汤水饺店的马大哥在听完云辅导之后留言,他和老伴开的水饺店受疫情影响,从原本的天天排队到现在门可罗雀,租金和人员工资快压得他喘不过气了,听到能免税,希望可以得到一次详细的政策辅导,看看能享受什么免税政策。

桓台县税务局政策辅导专家团立即联系了马大哥,主动上门作政策辅导,帮助马大哥享受到了生活服务业疫情期间增值税和社保费的减免政策,马大哥表示,如此及时、全面的税收辅导,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资金流是企业的生命线,资金的及时到位对企业复工复产至关重要。淄川区税务局针对疫情影响下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携手区内多家商业银行推出“人才贷”“信用贷”等金融产品,还共同开展政策宣传、业务推广和进户辅导等活动,进一步激活“银税互动”机制,搭建起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互动合作的平台,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人才贷”类“银税互动”产品是由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合作,税务部门向金融机构推送纳税信用信息,金融机构相应推出金融产品,旨在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发展资金。

“‘人才贷’确实便捷,我们只出具了公司缴税情况和银行的流水,就获得了145万元的高额度贷款!”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颜景川激动地说道。复工复产后,颜景川通过淄博税务微信公众号了解到“银税互动”信息,经过当地税务部门的详细讲解辅导,成功在银行办理了145万元的低息贷款,为公司复工复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金基础。“没想到有一天像我这样手握技术,但没有土地、厂房等抵押物,又找不到担保的人,也能纯信用贷到资金,还能享受利率优惠政策,这真是一大利好,非常感谢咱们税务部门政策精准推送辅导,这样我就能沉住气了。”颜景川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