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一级巡视员杜锋到枣庄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到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4月14日-15日,省局一级巡视员杜锋到枣庄进行工作调研,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亮珠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杜锋听取了枣庄市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税务干部进行了座谈,先后深入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山东智赢门窗系统有限公司、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非接触式”办税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征求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枣庄市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杜锋对枣庄市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分析、以“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制度创新年”活动落地、打造“三专”干部队伍、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三个一”业务学习等多项亮点工作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杜锋指出,一是要坚持党建统领,提升工作执行力,推动总局“四力”和省局“聚焦六个突破”的要求落地见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细化落实措施,在服务“九大攻坚战”、落实优惠政策、开展经济税收分析、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等工作方面大胆实践、大胆创新;三是要高质量开展“制度创新年”活动,对纳入省局统筹的创新项目要集中攻关、扎实推进,对其他创新项目也要继续探索、积极培育;四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税务干部、纳税人缴费人的真实诉求,坚持问题导向,分门别类予以推进解决。

在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杜锋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观摩网上申报、认定管理、发票申领等业务的办税流程。他强调,要把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严格落实清洁消毒、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实时跟踪业务办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推行预约办理、容缺办理,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做到“放心进大厅、事情快捷办”。

在企业调研时,杜锋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发展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内容与企业人员进行交流,并征求企业在纳税服务、政策辅导等方面的涉税需求。他强调,税务部门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认真落实上级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加大力度、注重实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后顾之忧;要贴心服务、精准辅导,进一步加强税企联系,在完善丰富办税渠道、宣传推广优惠政策上再下功夫,在帮助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努力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帮助。

调研期间,杜锋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枣庄市委主任委员、枣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凌,介绍了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和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等方面的服务举措,就疫情期间企业捐赠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等进行了探讨,并征求了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局巡察办有关人员,市局党委领导及部分区(市)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