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论坛云直播开启税收宣传月暖春之旅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4月17日上午,市中区税务局、市局第二稽查局和齐鲁壹点联合主办市中区第三届税务论坛,为纳税人、缴费人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宣传抗疫正能量,开启第29个税收宣传月的暖春之旅。据悉,此次直播吸引18万人次在线观看,后台互动留言超百条。

直播现场,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业光向纳税人、缴费人介绍了助力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并表示市中区税务部门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书记张涛教授,围绕“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介绍了近年来我国整体的减税降费情况以及显著成效。他表示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市场信心明显提升,市场预期更为积极,企业发展更有底气,转型步伐明显加快。减税降费有效拉动了投资、消费和进出口,为经济发展注入增添了新动能。

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近期税务部门密集出台了多项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市中区税务局纳税人学堂专家团队的李雯、曹涵也来到“主播台”,分别就支持疫情防控的增值税政策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政策向网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并与纳税人进行线上互动,在线解答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难题与业务咨询,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称赞。

“我公司有笔专门应对疫情的捐赠,如果要享受全额税前扣除的优惠政策,需要备案吗?”“疫情期间我们给租赁业户减免了租金,有没有针对这部分的优惠政策呢?”“最美税务人在线直播,为纳税人送上税收优惠政策。”“感谢税务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一个小时的直播记录了纳税人、缴费人与市中税务人的真诚互动,也展示了市中区税务部门全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的战“疫”片段。

下一步,市中区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开展云直播课堂、“政策快递助力复工复产”等一系列的税收宣传与政策辅导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