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山东税务网上申报率达99.91%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0年04月01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相关情况。

  【正文】山东税务部门分4个批次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仅支持一线防控一项,截至3月20日,就为全省168家社会团体、86家红十字会确认了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企业和个人可享受全额税前扣除政策的公益性捐赠共14.75亿元;符合条件企业新购置相关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10.49亿元。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 总审计师 谭中伟

  既保障了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生产供给,又减轻了企业的税收负担。 

  【正文】以疫情防控倒逼服务机制创新,山东税务系统大力拓展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目前全省“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达到232个;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占总量的87%,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网上申报率达到99.91%,高于全国0.38个百分点。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 总经济师 黄玉远

  坚持“非接触”是原则,“接触”是例外;网上全程办是原则,人工窗口办是例外;跑一次是上限,不用跑是常态。

  【正文】本次发布会同时标志着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期间将举办九大系列活动,包括线上趣味问答、走访代表、编辑出版图书画册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