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税务:一起来听他们的战疫心声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税务人,一直奋战在联防联控的战“疫”一线。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战“疫”心声。

张逍猛:新冠肺炎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在疫情期间,我和5位哥哥姐姐共同参与了区内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负责看护隔离人员,防止密切接触及擅离隔离场所。在此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大家齐心协力的伟大,管委会领导多次亲临现场作防控督导,隔离企业积极为我们提供防疫工作室及各种便利,隔离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但我也知道,此次疫情防控存在一定的困难:时间跨度大、疫情防控人员少、疫情值班时间紧凑、交通不便等……但大家都克服了这些困难,为的就是早日战胜病毒,让一切回到正轨。虽然工作比较繁重,但也苦中有甜:与其他防控人员建立了特殊的“革命”友谊,与企业建立起理解与信任,总能听到隔离人员的一声声“感谢”……我不但增长了见识,也获得了一份难得的人生经历,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无比荣幸。

返工人员全部解除隔离那天,我们挥手告别,分别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为这个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

吴中贤:年前刚进腊月,两个孩子就吵吵着要去爬山。于是,我和孩子约定,等年后天暖了,一家人到碣石山踏青去。

可是,我们的计划被打乱了。别说踏青了,年后就连出门也成了“奢侈品”,疫情像个不速之客把两个小“神兽”困在了家里。

因为对区内情况比较熟,又有多年的驾驶经验,我被抽调参与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照顾孩子的任务就落在了媳妇一个人身上。每日做饭、打扫、监督孩子上网课,还要同“神兽”作“斗争”,把媳妇累得够呛。为了安慰媳妇,我发信息给她:“你为了我们的小家操劳,我在外参与防控也是为了更多小家的团聚,我们都是社会的‘大功臣’”。

现在,我们防疫的重点是对入境人员的摸排,开车到企业的路上,我接到小儿子的电话,“爸爸,哥哥告诉我,你在外面打怪兽,像奥特曼一样那么厉害,等你赢了我们奖励你一个恐龙蛋!”

马振锟:1月31日(正月初七),我返岗参与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我加入了区内企业信息摸排防疫工作。这些天经历很多,感触也很多。

记得那天,突然接到通知,要对中铁十二局返工人员实行居厂隔离。通知下达时大概是17:50,要求18点到岗值班。当时人员还未完全确定,为了不耽误工作,我主动要求加入了第一次值班,因为我知道,战“疫”想要胜利就必须有人担当……

虽然离家只有30分钟路程,但返岗后第一次回家已是3月14日,那是我第一个不用值班的周末。回家推开门,我妈第一句话就是:你瘦了,也黑了。看到妈妈心疼的样子,自己眼里竟也泛起泪来,这泪可能是长期不回家对妈妈的愧疚,也可能是参与疫情防控的五味杂陈。

在这里,我想对自己说,也想对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奉献者们说:“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刘艳玲:“有没有返工人员”“员工健康状况”“什么时间复工”“关于复工的政策需求”“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这是我们防疫小组到企业后,每日需要了解、反馈的信息。每天赶在15点前将各企业当日复工和防疫情况汇总整理,准时报给上级部门,已成为我们的习惯,近两个月来,我和我的小组成员已经融入到这样的工作节奏中了。

现在,最让我开心的是,我们包保的企业已经有3/4顺利复工了,并且全部零疫情。虽然每天要兼顾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周末在岗值勤也成为家常便饭,但是一想到我多付出一点,我们的家人就能安全一点,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一名防疫工作者,坚守岗位、奋战到最后是我一定要做好的事。

许金成:“君住无棣东,我住滨州北”。作为北海税务局的大龄未婚青年,去年经人介绍,好不容易认识了同系统的女朋友。有着不少共同话题的我们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原计划年后去丈人家好好表现,希望早日获得对方父母同意。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的计划。

春节后,我就全身心投入到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中,从各单位疫情防控到联企摸排,从做好本职到企业值班……视频成了相隔百里路的我们最好的沟通方式,话题也逐渐从谈婚论嫁转到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还要互相为各自负责的聚焦“四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出主意、想对策。

人们说“同行是冤家”。我们,不但是“同行”,在疫情面前还说好要一辈子携手“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