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助力中国“智”造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中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走进济南市创新设计产业园等园区,聚焦企业所需、所难、所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解决困难问题,促进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打造出更多更好的中国“智”造新模式。

“我们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到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今年预计投入研发费用200万元。”山东秋淇分析仪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关鹏伟表示。近年来,秋淇仪器推出了“粒度在线监测系统”系列产品,采用灵活的测试方案和安装组件,为水泥、电力、矿山、化工、钢铁等三十多个工业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粒度、浓度、形貌、机件规范等多方面的在线监测,已服务于福建三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叶城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行业的多家知名央企及上市企业,并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复工以来,达成了几笔合作,因为疫情暂时无法上门为客户提供安装调试服务,资金回笼缓慢。”疫情期间,秋淇仪器的上下游关系企业很多尚未复工,导致企业供应链紧张、资金回流慢。市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针对该企业创新研发的特点,主动对接企业,第一时间上门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的专业辅导,开展“面对面”宣传辅导,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局优质服务的双重支持下,我们创新研发、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动力越来越足。预计今年收入增长达100%,享受减免税可达70余万元。国家送给我们的税收红利将全部用来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拓展市场。”关鹏伟感慨地说道。

同样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的还有山东国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近年来专注研发物联网感知终端,并应用到济南东城逸家小区配电室泛在电力物联网改造(全国首个泛在电力物联网项目)、国家(青岛)军民融合区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工程、青岛金茂湾小区配电室泛在电力物联网改造等工程中,为居民的智能化社区生活提供了诸多便利。随着今年研发投入力度的加大,资金和经营压力也顺势而来。“感谢税务局多次上门问需,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辅导建立健全辅助账,预计2020年可以享受减免税近10万元,为我们下一步的产品创新提供了更多资金支撑。”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是企业家对创新发展的笃定,更是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好风”扶摇。

市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源调研分析,通过对企业“一对一”走访进行精准辅导,讲解相关政策,了解企业生产力、研发情况,查看企业研发费用辅助账和企业产品销售明细,收集企业相关资料进行细致分析研究,对企业规范研发费用归集核算提出建议。精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增强企业竞争活力,助力中国“智”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