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入党积极分子用初心筑牢企业复工路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济阳区税务局的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把抗“疫”一线当成淬炼初心、践行使命的火线,时刻铭记入党初心,困难面前不退缩,坚守岗位不放松,用铮铮誓言唱响了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铸造了独特的亮丽风景线。

请战 迎着党旗飘扬的方向

初春一天清晨,刚刚值完夜班的王顺亮依然坚守在徐家鑫苑社区防控一线,为出入的行人及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

作为济阳区税务局济北经济开发区税务所一名科员,面对疫情,王顺亮向党组织请战,主动加入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用担当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在大门口。“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与老党员一起奋战,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坚守 瞄向党员前进的目标

同是入党积极分子的丁震涛,是济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前台工作人员,疫情给办税服务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他第一时间投入工作,以多种途径和方式向纳税人宣传“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流程,主动积极学习疫情期间各种税收政策文件,不断充实和更新自身业务知识储备,特别是在处理网上业务事项审批方面,以精湛的业务确保纳税人提交的业务申请在最短时间内办结,让纳税人体会到“税务速度”。

贴心 倾听人民渴盼的呼声

该局第一税务所入党积极分子王玉芳在积极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的同时,主动承担起接听答复纳税人咨询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办税的电话,及时处理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的各类涉税事项,在微信群、钉钉工作群解答各类问题。对确实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涉税业务也主动记录、及时汇报,为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安排错期错峰办理,最大程度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解忧 关注纳税人关切的难点

“特殊时期,我们更要主动想、主动做,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济阳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三科的姜伟说。为帮助济南霸力升降机械有限公司快速复工,姜伟积极跟企业沟通,逐步辅导企业做好准备材料、装订材料、申报流程的每一个细节。经过双方努力,企业成功申报第一笔出口退(免)税,既实现了无接触办税服务,又极大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

危难时刻炼初心,疫情防控见担当。济阳区税务局的入党积极分子以昂扬的姿态接受了战斗的洗礼和组织的考验,向党组织交上了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