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云服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天桥区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多渠道宣传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拉开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点面”结合+“云”宣传 加大税收红利普及

  天桥区税务局采用“云”宣传方式,依托“天桥税务”微信公众号、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等线上平台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相关信息。

  同时,天桥区税务局组织优秀税务骨干成立线上宣传辅导团队,每日由专人进行线上推送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等相关信息,并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和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

  此外,天桥区税务局还建立了“面”上的网格化责任制和“点”上的一对一辅导责任制,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到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银税互动+信贷支持 强化天桥税务“优服务”

  为缓解部分纳税人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天桥区税务局依托大数据资源,完善银税互动平台,将中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与银行有效对接,并推动银行对纳税守信和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给予优惠的信贷支持。

  同时,天桥区税务局与银行部门一起,对辖区内企业举办“银税惠企春风行”培训,宣传“云税贷”“小微快贷”等金融服务产品,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银行进行线上办理贷款。

  天桥区税务局还邀请合作银行制作了“银税互动”推广名片,并设计纸质与电子版两种形式,有利于“线上+线下”双覆盖的宣传方式。

  “勤”走访+线上辅导 助力企业复产复销

  为精确助力复工复产,天桥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访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强化了一对一工作机制,从企业生产经营资金、供应链情况、员工复工等方面进行了解,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同时,天桥区税务局通过走访的方式,宣传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并归集、整理了企业反映的涉税问题,运用税收数据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分析工作方案,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需求调查+网络直播 纳税人“见屏如面”

  “见屏如面”,是天桥区税务局应对疫情期间推出的全新税宣辅导模式。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时期,天桥区税务局在电话、QQ、微信等传统“非接触式”宣传的基础上,积极拓宽宣讲方式,通过直播满足特殊时期征纳双方“零距离”交流的需求。为帮助纳税人准确了解、使用和开具发票,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非税收入优惠政策,天桥区税务局4月9日上午举办专题培训,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并就近期非税收入优惠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

        为确保直播课程顺利开展,天桥区税务局相关科室前期通过“天桥税务”微信公众号主动收集纳税人需求,利用公众号以及47个鲁税通税企交流群多渠道推送直播预告,尽可能覆盖到更多的纳税人。直播课程利用网上纳税人学堂以及钉钉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开展,访问量达11168次,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网络直播形式既确保了疫情期间宣传辅导不间断,又方便了纳税人下载课件和回放观看,确保了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