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远程”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大众网·菏泽 字号:[] [] [] 【打印本页】

目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全平稳有序推进湖北和武汉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成为目前最为重要的工作。菏泽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用数据服务大局,在助力本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着重加大对有湖北采购需求企业的帮扶力度,“远程”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4月份与湖北省向荣塑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购进PVC热收塑膜合同,合同金额150万元。付款后,货物可即时发货。”菏泽博鑫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史兴旺告诉记者。

位于郓城县的菏泽博鑫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印刷、研发创新于一体的现代化印刷包装企业,经营范围包括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食品包装膜、包装袋生产、销售,年产值6000万左右。

为助力湖北复工复产,郓城县税务局积极利用大数据平台,筛选与湖北省企业有上下游关系的本地企业。曾与湖北企业有过业务往来的博鑫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税务部门关注的重点。

“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联系我,问我有没有湖北采购意向。现在这个时期正是湖北企业困难的时候,我们也想帮他们一把,采购意向肯定是有的。但是有两个方面的困难,一个是销售渠道受限,我们虽然复产复工了,但受疫情影响,总体经营情况是供大于求,采购能力有限;第二个是采购渠道受限,销路一旦打开,我们原材料PVC热收塑膜将是最短缺的,但谁正好有呢?”菏泽博鑫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史兴旺对记者说。

了解企业的情况后,郓城县税务局立即通过大数据平台,帮助企业查询可合作的上下游企业。通过对发票数据的分析,梳理出有价值的信息线索,为博鑫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查询出到3户下游企业和1户上游企业。帮助企业打通了供需信息瓶颈,解决了供需信息不对称、上下游链条不通畅的问题。

“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再联系我时,给我们带来了上游厂家复工复产的信息,还提供了更多的销售对象名录,我们迅速补充修复了购进、生产、销售链条,并最终与湖北省向荣塑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史兴旺告诉记者。

据悉,下一步,菏泽市税务部门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产的堵点,打通循环,加速达产,为湖北企业迅速按下复工复产“重启键”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