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宣月 | “云上”税宣纷至沓来 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力添彩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又是一年税宣月。受疫情影响,税宣月活动纷纷由“线下”发展到了“线上”,日照税务部门通过视频、直播、网站、官微等渠道,提供税务“云课堂”“云直播”等“云端”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用足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力添彩。

优惠政策线上送 税收辅导“云”课堂

 

4月2日,东港区税务局开展“税收政策线上送  政策辅导’云’课堂 ”税收慕课录制活动,正式拉开了第29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宣传月期间,东港区税务将借鉴慕课模式,在原有网络直播课堂的基础上,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线上讲师团”,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录制系列税收政策慕课,以微视频的形式讲解热点税费政策以及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适用标准和操作流程,用足用好各项疫情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开展“云上互动 税企同行”专题活动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4月3日上午,岚山区税务局开展“云上互动 税企同行”专题活动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启动仪式上,为纳税人宣读了“云上互动 税企同行”专题活动方案。区别于以往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随机提问等方式,除了岚山融媒体中心、《日照日报》等媒体,还邀请了各行业的纳税人代表以及部分个体户纳税人。活动期间,针对纳税人提出的8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举办税收宣传月“云启动”仪式

4月3日上午,伴随着税收宣传月“云启动”微视频的开机拍摄,莒县税务局拉开了第29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税务人员透过镜头,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县税务系统落实“四力”要求,推广“一次不用跑”纳税服务工作机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随后,就税宣月拟开展的宣传活动,作了简要介绍。

宣传月期间,莒县税务局将依托“智慧办税服务平台”“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渠道,发布税宣月“云启动”微视频,并结合线上“云直播”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同时,通过“今日莒州”“大众网”等外部新闻渠道,发布开展“减税费优服务——莒县税务在行动”“便民办税春风  助力复工复产”等系列报道,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上好“云端”辅导课 为企添力成效显

 

4月2日,五莲县税务局录制了“云端”政策讲解系列辅导视频,通过二维码推送纳税人、缴费人观看学习,正式拉开了第29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本次辅导从“疫情防控财税支持政策”入手,面向辖区内所有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案例分析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更快地理解新政策。此外,瞄准税收优惠靶向发力,开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对接包联服务,助推企业发展步入正轨,目前已与规模以上企业145户、小微企业120户完成对接包联,建立了包联清册。

宣传月期间,五莲县税务局将立足“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讲好“制度创新年”税收故事,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受疫情影响的不同,重点落实“一企一策”税收方案,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深化数据分析服务大局,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防疫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非接触式”暖心行动 零距离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

  

4月2日,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以“‘非接触式’暖心行动,零距离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主题的税宣活动,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解读、便民办税特色服务举措等内容,拉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宣传月期间,开发区税务局在落实好省、市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2条行动内容的基础上,立足实际,推出4条特色办税举措,全力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驻企服务搭桥梁 定点宣辅助复工

 

“请帮忙配送400份发票”“希望能够提供一些生活服务业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资料”……4月1日,高新区税务局“驻企服务员”队伍以一轮“非接触”纳税辅导,拉开了第29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本轮辅导共收集纳税人关于发票领用、政策资料、业务办理等需求共3类18项次,即时解决问题21个,为针对性做好定点帮扶打下了基础。

宣传月期间,为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日照高新区税务局成立了“驻企服务员”队伍,“一人一企一策一方案”精准帮扶区内“四上”企业。本次驻企服务活动将贯穿税收宣传月始终,38名“驻企服务员”将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非接触方式,持续追踪企业涉税需求,“点对点”为企业解读适用税收优惠政策,针对性提供政策落实帮扶。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切实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依托增值税发票分析帮助企业寻找上下游企业,打通供需链条和用工、物流堵点,全力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在线启动”开启税收宣传月

 

4月3日,山海天税务局借助山海天发布微信公众号,针对当前疫情纳税人、缴费人所关注的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纳税申报期限进行了发布,以“在线启动”的形式开启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宣传月期间,山海天税务局将在惠企政策落实、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形成合力、持续发力。通过个税汇算清缴“直播课”、云培训、微课堂、咨询热线等方式,就纳税人、缴费人关切问题综合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同时,主动对接区相关部门,加强数据信息沟通配合,持续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动态统计分析,强化政策宣传,服务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