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税务开放日” 带青少年体验办税“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您好,请先测量一下体温,并且扫描一下二维码!”

“您好,这是您的取号码,请拿好!”

山东省淄博第一中学的高二学生们在博山区行政服务审批中心办税服务厅用红外测温仪给纳税人测量体温,并且将自动取号机取出来的办税号递给纳税人。

4月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以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山东省淄博第一中学的学生们到办税服务厅进行“税务开放日”体验活动。学生们走进办税大厅、自助办税厅实地了解、亲身感受、零距离体验办税过程,全方位了解税收工作。

税务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的各个功能区,介绍办税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等区域的功能和设施,让他们全面了解办税大厅的基本情况,学习了发票代开自助设备的流程。学生们还观看学习了纳税人在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上代开发票、税务登记等办税服务,对“非接触式办税”有更直观的了解。同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转换角色,亲自当“税官”参与了咨询台导税、取号、测量体温等日常工作,了解这次疫情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切身感受税收现代化带来的新服务、新变化。

“鸣鸣课堂” 是博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学习培训新举措,今天同样为学生们带来专场“鸣鸣课堂--青少年税务知识讲堂”,课堂上业务骨干张鸣鸣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的形式,深入浅出的介绍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依法纳税的重要性等知识,提高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结合办税大厅的实地体验,对税收有更全面的认识。活动结束之际,税务工作人员给学生们颁发“博山区税务局‘税法宣传员’”聘书,希望他们帮助宣传税务机关的便民举措和减税降费政策,向身边人播撒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体验活动印象深刻,收获颇丰,回去一定会向身边人做好宣传,并承诺今后踏入社会后要好好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们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从小树立纳税光荣的意识,更有利于将税收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的家庭了解、支持税收工作,为建立和谐税收征纳关系“搭桥铺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