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一对一”服务精准辅导 全线发力助大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尽快“复苏”,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紧盯大企业需求,成立“一对一”帮扶小组,以“跑在前”的宣传速度和“贴着心”的问需服务,助力全市大企业稳步迈进稳产复工的“春天里”。

  政策礼包便于“寻”助力企业享实惠

  “特殊时期的优惠政策很多,在济南税务干部给我们的‘特刊’里,我们很快就能找到适用的政策。”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谭东华感受颇深。

  原来,被誉为“中国重型汽车工业摇篮”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新招录部分高层次人才,而涉及到为他们租赁住房所支付的费用该如何办理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涉税事项让企业财务人员犯了难。于是第一时间向济南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帮扶小组进行咨询。

  在接到咨询后,帮扶小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组成“重汽服务团队”精准开展辅导,第一时间梳理汇总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形成《大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特刊》,并针对重汽企业的情况整理了办税指南,并通过咨询电话、微信、QQ等平台主动对接企业,全程辅导操作,确保优惠政策尽快“落袋”。

  通过大企业服务微信群在线向千户集团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并主动问需解困。又根据省局要求,学习并转发省局汇编的《大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特刊》,分别向千户集团和主管税务机关推送,并要求主管税务机关向辖区内的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宣传。

  疫情期间,济南市税务局帮扶小组通过大企业“清单式”名单及时给予政策辅导并做好后续跟进服务,为企业主动解决涉税难题。同时,做好服务层级进一步提升,邀请济南市辖区内29家千户集团财务负责人加入“大企业专项服务”微信群,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构建高层沟通平台,使大企业财务负责人及时接受到推送的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享实惠。

  服务上门不用“跑” 助力企业解难题

  在济南市税务部门“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过程中,济南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选派25名综合素质好、服务意识好、沟通能力好的税务干部主动为大企业送服务上门、问需求纾难,突出抓好助力大企业复工复产。

  “真没想到服务直接送上门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特殊时期的特殊业务办理,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温暖!”四建集团财务负责人侯丽激动地连连称赞。

  在专项行动过程中,帮扶小组了解到济南四建集团在省内多地有建筑施工项目,非济南地区的业务量占比高达40%,受疫情影响赴异地预缴增值税存在障碍后,立即研究出针对性解决方案,辅导企业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网签三方协议,并做好实操辅导说明,让企业在济南就可办理多地业务,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

  根据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帮扶小组第一时间根据行业、享受政策等不同标准制定了走访方案,向千户集团分批次、分重点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并主动问需解困。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做好济南市100强企业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和税费业务办理相关的意见建议收集,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以优质服务为大企业复工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