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税务:特殊的节日,一组海报向战“疫”中的“她们”致敬

发布日期:2020-03-08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曾经,你也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少女,天真烂漫;如今,你也许多了更多的角色——母亲、妻子、女儿、同事……。你在各个角色之间不停的转换,用柔弱的双肩扛起了对家庭和事业的担当。是你,让这个世界如此温柔又坚强!

  在税务系统,同样有这样一群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们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办税服务厅、网络直播课堂、纳税人答疑微信群和社区防控一线,都留下了她们坚毅的身影。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一组海报带您了解她们的工作点滴,感受口罩之后的爱与力量! 

她们,是政策宣传员

  优惠政策频更新,暖心服务真便民。办税服务厅设立先锋导税岗,导税员们用简明的语言、贴心的服务,引导纳税人高效有序办理涉税业务,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到每一位纳税人心中。

 

她们,是优惠落实者

  减税“红包”接踵至,复工复产添助力。办税服务厅开辟的复工复产企业绿色通道,将错峰办、容缺办、特事特办、急事快办贯穿始终,落实优惠政策、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税时间,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启“税务绿灯”。

 

她们,是办税服务员

  发票申领走网线,“微税e栈”真方便。潍坊市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引导广大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和自助终端办理等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工作人员将纳税人申领的发票放入“微税e栈”,为纳税人顺畅领用发票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她们,是网课女主播

  “网红主播”送税法,您来提问我来答。为满足纳税人的政策答疑需求,潍坊市税务局组织开设多场网络直播课堂,税务干部化身“网络主播”,在线解答纳税人的问题,每场直播均有上万人次收看,税务小姐姐成功“圈粉”。

她们,是群内百税通

  办税辅导“云模式”,点击尽知税收事。结合疫情期间工作需要,潍坊税务部门开设“疫情防控税务服务企业专群”等税收政策答疑微信群,业务骨干全天值守,实现税收政策的有问即答,有问必答,确保纳税人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她们,是爱心传递者

  税徽闪耀党旗红,大爱无疆献真情。潍坊税务部门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开展多场慈善捐助活动,女税务干部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巾帼力量。

 

她们,是归家守护神

  桃花马上请长缨,她以芳华绘担当。潍坊税务部门成立“巾帼建功队”等志愿服务队,奔赴包靠社区、高速路口等开展志愿行动,协助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和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她们用坚毅的身影守护一方平安,让税徽在联防联控战线上熠熠闪光。

她们,是家庭半边天

  身份转换爱依旧,用心撑起半边天。在外,她们是忠诚的卫士、敬业的公仆,用勤劳与担当服务大家;在内,她们是温柔的母亲、贤惠的妻子,用责任与陪伴守护小家。

 

 

  无论身份角色如何变化,为民服务初心始终未改。小小的口罩遮挡了笑脸,但隔绝不了爱的温暖。在这特殊的节日,向千千万万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妇女同胞们致敬!

  这是你们的节日,祝节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