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税务:暖心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7 来源:阳谷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预约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阳谷县税务局进一步拓深“非接触式”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线上服务力度,不断加大税收政策支持落实,全力支援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局先后服务60余家企业有序复工,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5560件,“非接触”咨询解答疑问1300次。

稳——人心稳企业才稳

“疫情不可怕,人心乱了才可怕。”阳谷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华拿着手机,打开税企微信群说,“现在网络上各种疫情信息量太大了,很多信息我们普通人根本不能分辨,看了只会心里觉得恐慌。税企微信群里税务局的同志发的信息就不一样了,点点滴滴的信息看着很普通却很实用。让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心里也稳当了才有心思复工。我们现在已经形成习惯了,看看税企微信群里的正面信息,把有用的信息都收藏起来,尽快开展2020年的复工复产。”

为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据悉,春节假期期间,该局通过税企微信群累计发送各种信息200多条,从疑点解答到申报期限调整,从出行安全到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并安排业务人员24小时在线随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保障疫情期间服务不断线,取得了纳税人一致点赞。

助——非接触、服务不断联

对自助办税区进行消毒

“我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完成客户的申报,既不用去大厅排队叫号避免了交叉感染的危险,又节省了时间。”阳谷某代理记账公司的王会计说,“有不明白了,就直接通过微信群咨询,上面有税务人员在线解答,特别方便。我昨天就刚咨询了最近出台的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并将这一好消息转发给了我的客户们。”

春节假期期间,该局通过官方微信和微信群发布了《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等信息,指导纳税人和缴费人全面了解网上办税,倡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业务,最大程度减少现场办税,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疫情以来,该局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5560件,“非接触”咨询解答疑问1300次。

惠——政策精准入袋,惠企惠民

“今天下午2点半,省局就有关于疫情防控税收政策辅导网上直播课,我刚刚转发到微信纳税人群和税务内部业务群并朋友圈,并通过微信随时对纳税人的疑问进行在线解答,确保国家的惠民好政策落到每一位纳税人口袋中。”阳谷县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叶香莲说。

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业务

疫情当前,阳谷县税务局严格按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以线上服务格局为引领,集成线上线下服务资源,对企业进行纳税辅导和最新税收政策的传递,全力守住安全防线,助力企业共克时艰。大力倡导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业务,最大程度减少现场办税,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外公布政策咨询电话,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政策解答突击队,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认真解答来电人诉求。对有特殊业务必须到现场办理的纳税人和缴费人,采取预约服务方式进行提前预约,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在进入大厅之前严格进行测量体温、登记等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