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山东:减税降费 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导语】持续的 疫情给不少中小企业带来压力。山东税务部门主动作为,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

【正文】 疫情发生后,山东瑞泰奇洗涤消毒科技有限公司接到的手卫生消毒产品订单增长50%,但工人返工率只有七成。为保障物资供应,瑞泰奇打算购置一套新的自动化生产设备,一次性支出需要35万元。

【同期声】  山东瑞泰奇洗涤消毒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栗东雪

现在(购买)原材料都是预付款,后付款的基本上不行了,一次性拿出这么多费用来,对于我们企业资金上也是有一些困难。

【正文】 正当企业犹豫时,税务部门出台的免税政策,送来了及时雨。根据新政策,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瑞泰奇购置相关设备,可在企业所得税前一次性扣除5.25万元。加上此前执行的增值税降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瑞泰奇累计可减少税负30万元。 

 【同期声】 山东瑞泰奇洗涤消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志 

一系列税收优惠支持政策,让我们不仅有能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更为渡过难关后的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正文】 自动化改造后的瑞泰奇,单条产线效率接近原来的3倍。这次疫情中,餐饮住宿业受冲击比较严重,也是税务部门的减税重点。济南舜和酒店集团被减免40万的税收,利用这部分资金,他们开发了小程序,转型线上送餐。

【同期声】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 王永安

应该说税收上的支持是真金白银的。减轻企业资金方面的压力。

【正文】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联合财政厅、民政厅等多个部门,聚焦难点、痛点、堵点,已陆续出台了30多条税费优惠政策。在此基础上,税务部门还通过推行非接触式办理,方便企业提高办税效率。威海清荃纺织有限公司急需资金,利用刚开通的电子税务平台,原本线下5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出口退税,线上当天就处理完毕。45.6万元的出口退税款立刻到帐,解决了燃眉之急。 

 【同期声】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 曲笛 

全省160万户左右的企业,有150万户已经注册了我们“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新的优惠政策下来以后,我们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视频课堂及时进行维护,纳税人第一时间就能掌握。帮助这些企业能够尽快地恢复生产,做出我们税收的力量、贡献。

 

扫码可在线观看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