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税务局:服务“加速” 帮助企业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由于近期订单的增多,公司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够用,特申请发票增量,没想到通过电子税务局,下午申请了增加发票份数,第二天就收到了发票,并且还是邮寄免费送达,‘非接触式’办税真是太方便了。”山东军璇智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艳丽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天桥区税务局积极推出“非接触式”办税、网上自助办税、延期申报等措施,并鼓励全体税务干部用朋友圈、微信圈转发相关税收业务信息,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因疫情带来的办税难题。对必须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开通“预约办”绿色通道,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电话预约办税,实现了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尽量减少接触时间。

        政策“加码”,支持企业奉献爱心

“税务局的信息服务太及时了,今天上午政策才出台,下午我们就收到了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的推送消息。”济南鑫贝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经理陈晓松感慨地说。

原来,在对济南鑫贝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远程业务辅导的过程中,获悉该企业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赠了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在《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出台后,该局第一时间通过“云辅导”把政策“定向”推送给了企业,让企业快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便利,助力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

        延期“加档”,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天桥区汇聚黄三怪餐厅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复工,由于停工期间没有收入且财务人员无法进行正常报税,于2020年2月24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延期申报纳税。延期申报网上审核人员刘宁在收到田会计提交的延期申请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黄三怪餐厅,详细了解了该单位的复工情况,并向田会计讲解了延期申报的期限以及后续的注意事项,当天就将济南市天桥区汇聚黄三怪餐厅的延期申报申请处理完成。田会计对税务局提供的延期申报非常欣喜:“原本担心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申报。天桥税务局的延期申报申请当天就审核通过,给我们餐厅减轻了不少压力,真是太给力了!”

天桥区税务局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的企业,实行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目前累计受理延期缴纳税款71户,全部审核通过,提交至省局审批。

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的给企业提供纳税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加速发展。天桥区税务局做好摸底排查,通过大数据平台和电话调研的方式,掌握了全区800户重点企业的具体经营情况,保证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对确有困难的企业提供帮扶措施。

       退税“加力”,缓解企业资金困难

“昨天刚刚申报的留抵退税业务,今天就收到了14252.22元的留抵退税款,税务部门疫情期间‘不断档’退税服务,疏解了我们企业资金困难,为我们打赢防疫战提供了重要支持”。山东军璇智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艳丽在收到退税款到账短信提醒后兴奋地说道。

据悉,山东军璇智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密封机主要用于医用防护服生产。他们在疫情期间发挥最大生产能力,保障了国家医用防护服的生产急需。而企业驰援一线的背后,有着税收的积极支持,山东军璇智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便是第一批享受到“极速退税”的企业。

考虑到退税业务复杂、周期较长,结合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各种需求,天桥区税务局开通电子邮件传输通道实现税企数据远程交互,电话告知允许纸质资料延后或通过邮寄形式送达,并为企业提供电话咨询与远程指导,全力保障退税业务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