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税务:“银税互动”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解困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莘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复工复产压力倍增。为缓解企业经营困难,莘县税务局积极宣传推广“银税互动”服务,主动与县农商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充分利用“银税互动”合作机制,为中小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截至目前,通过“银税互动”为38户中小企业办理了信用贷款,金额超470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了“真金白银”。

“100万元的贷款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能如期交货靠的就是这笔救急的钱啊!”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莘县源泰服装有限公司顺利申请到了100万元的“抗疫应急税e贷”,公司负责人潘先生十分激动。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外贸服装的企业,年前公司接了一份订单,约定交货时间在春节后。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全员复工,订单存在延期交付的可能,潘先生对此焦急万分。焦虑中,潘先生想通过增加生产设备来提高产能,但缺少购买设备的资金,他开始为资金问题犯愁。由于公司资金压力大,潘先生向税务部门申请了延期缴纳税款,同时表达了公司的困难和扩大产能的想法。“没想到税务部门不仅批准了公司延缴税款的申请,第二天还给我推送了‘银税互动’的政策消息,主动帮助我向县农商银行申请了‘抗疫应急税e贷’。”潘先生说。

为了帮助该公司顺利申请到贷款,税务部门对照该公司的情况细致梳理了“银税互动”的扶持措施,积极为纳税人提供相关的纳税信用证明。在企业复工的当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银税互动授权申请,银行当天审批、当天放款,企业无须提交纸质资料,仅需在电子税务局提交授权申请,并选择银行推出的“银税互动”贷款产品,再通过相应的网上银行(APP)端提示操作即完成了申请。正是这笔“税e贷”,帮助该公司解决了问题。“税务局和银行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企业能正常生产了,有救了!”潘先生高兴地说道。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为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莘县税务局始终秉承为企业服务的理念,通过大数据分析,详细摸排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生产过程中的资金流动情况,并和银行沟通协调,提供“银税互动”金融支持服务,及时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输血”。 

“‘银税互动’在战‘疫’的关键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企业带来了资金源,缓解了企业短期的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让企业看到了战胜困难的希望,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莘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力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积极推动“银税互动”工作快马加鞭,驶入快车道,把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