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关于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推出4类23项104条便民办税措施,深入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行动特点

  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眼于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潍坊税务实际,推出23项措施,体现了三个“结合”的特点。

  一是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既包括支持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又有巩固拓展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成效,支持实体经济、消费增长、创新驱动等高质量发展的措施。

  二是增进办税便利性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既包括提升办税缴费便利性水平的措施,又推出一系列实招硬招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税收营商环境。

  三是回应社会关切与服务国家大局相结合。既从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出发推出优化执法方式、维护合法权益等措施,又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出税收支持举措。

  二、行动安排

  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落实过程中,突出抓好三方面内容。

  一是着眼于便民利民,大力推进办税提速增效。比如,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又如,将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进一步提高。再如,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长再提速20%。

  二是着眼于难点堵点,大力推进制度变革创新。比如,力争年底前在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又如,简化优化税费申报手续,推进财产行为税一体化纳税申报。再如,落实修订《纳税人权利与义务公告》,更好的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三是着眼于服务发展,大力推进企业精准帮扶。比如,认真落实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又如,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进一步扩大,同时,企业信用级别扩至M级。

  三、行动内容

  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要包括4类23项104条便民办税措施。

  一是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主要包括落实和完善税收优惠政策、认真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断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切实落实延期申报缴税和发票保障措施5项内容。

  二是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主要包括加强分析服务决策、加强协同凝聚合力、加强帮扶精准纾困、着力支持小微企业、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融资难题、积极促进稳就业6项内容。

  三是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主要包括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支持外贸出口、积极服务外资发展、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4项内容。

  四是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要包括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全面推进网上办税缴费、优化发票服务、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优化纳税服务投诉管理、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完善体制机制,构建“大服务”格局8项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