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昌邑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疫情期间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昌邑市税务局围绕“办税服务再提速、首问责任深落实、税户负担减到位、纳税信用重应用、审批事项全公开、权力清单更透明”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强化制度保障、技术保障、服务保障,优化税收征管工作,让纳税人办“放心税、明白税、便利税”。

严格责任落实,加强制度保障。简化办税流程,加大公开力度。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将涉税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梳理总结,提高办税效率,节约纳税人时间。推行“首问负责制”,维护纳税人权益。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办税程序、工作标准、处理方式、沟通协调、后台支撑和责任追究等内容,对违反规定的严格追责,切实解决执法服务中的难题。同时对纳税人反映的违反规定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整顿,并在承诺的期限内反馈给纳税人,对违规事项进行跟踪观察,了解整改落实情况。签订承诺书,增强职责意识。与每位税务干部签订《工作人员承诺书》,税务干部对自己的义务、服务举措及执法行为作出书面承诺,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加强内外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疫情期间定期对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纳税人,开展纳税服务需求调查并对外公布监督投诉电话,不断完善服务内容,规范服务行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扩大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影响力,对不同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分类管理,给诚信守法的纳税人提供更多办税便利。同时,探索推行税收“黑名单”制度,震慑不法分子,营造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风尚。深入开展多元化办税服务,加强同民政、工商、公安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在明确各岗位职责关系的基础上,本着“服务纳税、服务工作”的原则,加强各岗位的协调沟通,实行综合档案管理机制,形成了一套高效、迅速、及时、准确的联动制度,为纳税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创新服务措施,拓宽服务渠道。将过去单纯的纳税宣传平台升级为“宣传、咨询、辅导、反馈”为一体的交流互动平台,加强与纳税人之间的交流,拓宽与纳税人之间的信息互动渠道。提高政策发布的及时性、政策解读的统一性、政策咨询的确定性,做到疫情期间宣传与辅导并重,让纳税人一次上门即能得到满意服务,避免多次跑、来回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