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税务:“三坚持 三持续”,战疫情 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临沭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部署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后,临沭县税务局全员总动员,重点把握“三坚持、三持续”精准落实疫情期间出口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以高度政治自觉战疫情促发展。

一是坚持“容缺制”,持续强化办税服务。临沭县局按照“容缺办理”的原则,划分业务、分类处理。对于纳税人首次申报业务,且累计申报的应退(免)税额未超过限额的,经税务机关负责人确认可先行审核办理退(免)税。2月份,临沭县局分6批次办理5户实地核实“容缺办理”业务,其中外贸企业1户、生产企业4户,累计办理退税额59.16万元。

二是坚持“指尖办”,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疫情期间,临沭县局坚持出口退税“指尖办”,以电子税务局、QQ群为媒介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审核;结合当前企业电子数据无纸化审核要求,通过纸质资料影像化申报办理业务;截至目前,通过影像化上传纸质资料办理新增出口退税备案1户、无纸化备案变更2户、退运补税证明1户;对电子数据审核无误且不存在涉嫌骗税等疑点的业务即时办理,共办理退税3703.17万元,免抵2313.28万元。

三是坚持“政策宣”,持续提升办税效率。3月18日-19日,临沭县局综合考虑疫情影响及企业业务辅导需求,召开了临沭街道、郑山街道和青云镇3个辖区政策专场辅导培训会,共有138家企业共116人参加。培训会上,税务骨干针对出口企业关注的农产品抵扣相关政策、出口退税相关注意事项、取消出口退税申报期限以及出口退税风险防范等政策进行了专业解读,并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截至3月23日,全县出口退税共办理285户次,审核免抵退税额9071.02万元,其中出口退税5696.54万元,免抵3374.48万元。

疫情期间,临沭县税务局将结合“三全服务”2.0版科学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走上复工复产“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