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发展

【省广山东新闻】山东:减税降费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省广山东新闻】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广播电台2020年3月21日《山东新闻联播》)

 山东税务部门陆续出台系列利好税费举措,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率达到了百分百,有效纾解疫情带给企业的困难。听山东台记者高荇发来的报道:

 疫情发生后,山东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迅速捐赠总价值人民币300万元的医用防疫急需物资。让企业财务总监李福文没想到的是,在税务部门的主动帮助下,这批捐赠物资为企业节省了57万元的税额。

【税务人员的积极辅导,让企业可以更放心的助力疫情防控。】

山东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二级调研员李玲玲说,截至2月底,全省共计落实企业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捐赠所得税前扣除12.59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95亿元,及时为疫情防控相关主体“雪中送炭”。

【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国家也给予 了准予一次性计入成本费用税前扣除的优惠政策。这项政策的落实一方面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为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的供给提供了保障。】 

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除青岛外53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中,有28家新购进了相关设备,税前扣除额达到8800多万元。聊城鲁西聚碳酸酯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2亿元。鲁西集团财务部处长马晓华尝试在网上申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没想到,当天就收到了这笔款项。

【税务部门得知企业存在的情况后,辅助企业提出增值税增量留底退税申请1543万元,帮助企业度过疫情困难。】

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二级调研员李玲玲:

【这些政策的实施,既为企业减轻了资金的压力,又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的物资保障,对于打赢疫情防控战非常有意义。】

音频链接(点击播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