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推纳税服务工作换挡升级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曲阜市税务局紧扣“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主题,结合“制度创新年”活动,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成效,有效助推纳税服务换挡升级。

一是围绕主题优服务。根据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围绕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全力落实好省局25项100条具体措施,并结合曲阜实际提出30项行动举措,促进纳税服务方式不断更新。

二是流程再造提质效。深入开展征纳互动,利用钉钉鲁税通平台开展不见面沟通交流,搜集到纳税人在业务办理、税款缴纳和政策享受方面的意见建议45条,认真梳理后提交重点办进行项目创新,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和纳税信用等级结果运用等方面开展制度创新,着力推动工作流程再造。

三是创新理念蓄动力。围绕纳税服务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更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目标,一切以纳税人为中心,补齐工作短板,构建“大服务”格局,建立闭环高效的服务系统。开展纳税人“云学堂”,对复工复产企业、出口退税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实施“一户一策”制度,有效帮助纳税人享受好各项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