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税务局“减接触 加服务”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寿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坚决当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大后方,寿光市税务局积极整合资源,通过拓宽办税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进一步实现“减接触,加服务”的助企目标。

拓宽办税渠道,做企业办税的“协助者”。一是“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启动疫情防控时期“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案。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增设电子税务局专线咨询,解答纳税人网上办税疑问。二是外地预缴邮寄办税。对建筑类、其他销售房产等企业的外地预缴税款纳税人,在疫情期间通过邮寄办税的方式,保证外地预缴业务的顺利办理。三是发票申领自助办税。对于需要申领纸质发票纳税人,由纳税人自主网上申请,并自行选择邮寄或自助机领取。

加大政策宣传,做企业战“疫”的“守护者”。一是延期纳税宣传到位。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等渠道传达纳税申报延期通知,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二是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在减轻相关企业及个人负担的政策梳理和辅导方面着力,梳理总结出17条寿光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集结成册,并及时摸清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对相关企业进行政策推送,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税费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志愿先锋服务,做企业复工的“守卫者”。一是积极开展区域管控工作。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带头进驻税务局家属院等5个社区执勤,积极承担防疫任务,早7:30至晚19:30协助社区物业人员做好疫情期间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及卫生消菌等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积极参与“干部驻企包靠服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自3月2日起,抽调110名干部进驻全市“四上”企业,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职工返岗复工复产工作,协调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