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们一月份的增值税全免了!感谢市中区税务部门在非常时期,通过全程网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3月12日,济南锦湖运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市中区税务局深入推行办税、票据业务全程网办,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暂停省际、市际班车运营。济南锦湖运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省内高速公路主干线的客运及相关配套服务业务,因疫情影响,从1月25日至今公司一直处于停运状态,未取得任何营业收入。

一筹莫展之际,财务人员张先生接到了市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了解到可以享受疫情期间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的优惠,1月份的90余万元客运服务增值税销售收入可享受近3万元的增值税减免。

工作人员还对该公司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和操作方面的讲解,告知纳税人该项优惠不需要到大厅进行事前备案,只需准确做好财务核算,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办理即可。并且针对享受免税优惠在开具增值税发票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辅导。

“我们看到了国家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的决心,同时也给企业经营有序恢复与稳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张先生对公司接下来的复工复产充满信心。

为支持广大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根据企业复工情况,市中区税务局做好三类服务业务涉及企业户数摸底、政策宣传与跟进辅导相关工作。市中区税务局共计筛选三类企业名单6600余户,清分一般纳税人和其他类型企业、按月申报与按季申报期限,以此确定当前申报期重点宣传辅导企业和本月重点宣传辅导企业,将具体优惠政策第一时间进行分类分时段“地毯式”政策宣传解读、办税操作辅导以及通过电话形式“一对一”精准推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