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税务:复工复产进行时 税企同心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东阿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阿县税务局聚焦涉“疫”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办税服务两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获得感。

为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聚焦防控保生产

疫情期间,东阿阿胶向湖北、广东等5个省份的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捐助。“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这是东阿阿胶责无旁贷的道义责任,也是我们‘寿人济世’的使命担当。”东阿阿胶副总裁刘广源坚定地表示。在物品捐赠和复工复产过程中,东阿县税务局两支“专班”服务队始终为企业“在线”服务。驻企专班服务队税务干部下沉基层、紧贴一线,实地调研,科学论证,与东阿阿胶人员共同打造了“门岗体温监测、厂区全面消杀、车间错峰生产、食堂错时就餐”的全县疫情防控样板,筑牢了企业复工的“防疫墙”,也在全县企业中树立了战“疫”标杆。此外,专班人员还印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等小册子以及,为企业送上了优惠政策“组合拳”。

税务人员利用“鲁税通”平台视频指导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

“不见面”服务出实招

“你好,我们这边儿上个月代开的废旧物资发票还无法认证使用,请问应该如何处理?”这是姜楼分局局长赵广飞在微信群询问企业复工困难时收到的求助信息。经了解,由于疫情期间网络维护原因,代开发票的税控盘暂时无法完成发票上传和清盘工作,查明原因后,分局立即联系了税控发行服务单位,迅速解决了税控盘出现的问题。“太感谢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让我们安心复工复产。”东阿县鑫华贸易有限公司会计高兴地说。

税务人员主动开展电话回访服务

战“疫”中办税“不打烊”

 “您好,这里是东阿县税务局,2月申报纳税期限已延长至2月28日。”这是办税服务厅电话咨询岗值班人员在开展例行电话回访活动。第一分局局长黄霞介绍说:“电话回访只是我们的举措之一,对最新的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宣传解读,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定期为自助设备消毒,积极推广“非接触”办税服务

东阿县税务局通过远程办税支持、电话回访等方式提示企业可以享受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指导具体申报流程,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练使用鲁税通、电子税务局、自助设备等各类办税方式,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红利,降低疫情影响,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