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精准施策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帮助纳税人应对疫情考验,聊城市税务局不断加强政策宣传辅导,聚焦数据精准服务,一对一帮扶施策,全力推动税收优惠举措落地落实落细,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税收政策“应知尽知”

“我在税企微信群里看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优惠政策,在微信群里咨询了一下,没想到税务部门当天下午就跟我微信视频,全程辅导我在电子税务局中完成了申报。国家的优惠政策为我们服务行业注入了‘强心剂’,也坚定了我扩大经营规模的决心。”承接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定点医院洗涤服务的聊城市佳艺洗涤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女士告诉记者。

与聊城市佳艺洗涤有限公司同样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还有济南新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聊城分公司,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邓雪红告诉记者,“税务部门将税收优惠政策操作指引推送至我的微信朋友圈,按照指引让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6000元的政策‘红包’,这可是‘及时雨’啊!”

为落实总局“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要求,疫情期间,聊城市税务局通过微信群、钉钉、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形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实时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费)咨询,还组织梳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操作指引,将优惠政策推送至全市16万户纳税人的朋友圈,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轻松享受政策红利、办好涉税事务。

服务企业“一户一策”

“受疫情影响,预计一季度我们营业额同比下降80%。为防疫,也为‘自救’,我们推出外卖套餐,为餐客提供免接触配餐服务,让‘宅’家许久的吃货们足不出户就能吃到‘运河什香面’‘八大碗’等‘山东金牌旅游小吃’,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临清市开元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丰庆告诉记者。“刚刚税务部门打电话告诉我们,自今年1月1日至疫情结束,我们能享受到收入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的优惠政策,这无疑是给我们餐饮行业‘雪中送炭’。接下来我们将积极研发新菜品,加强员工服务培训,为全面复工做好准备。”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酒店餐饮等纳税人,聊城市税务局通过电话或网络的形式开展调研,逐户建立管理台账,详细记录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辅导、跟踪和落实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为他们复工增添一份“底气”。

税务人员开展电话调研

疫情防控期间,冠县飞鸿物流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为客户提供农用物资运输业务,公司总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员工工资、原材料采购等成本增加,公司流动资金压力较大。没想到税务部门主动给我们打电话,告知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增强了我们运输经营的信心。”

申报业务“特事特办”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聊城市税务局选派200名业务骨干担任重点企业“驻场指导员”,通过“非接触”的方式,第一时间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对企业的涉税诉求“特事特办”、“优先办理”,对企业应享受到的优惠政策进行“点对点”的精准辅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精准辅导

“受疫情影响,我们开工的时间比往期晚了近半个月,停业期间员工工资和停产期间设备维护占用了我们很多流动资金,目前仅恢复了两条生产线。刚刚接到税务部门‘驻场指导员’的电话,可以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有效缓解了我们资金压力,提振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临清市康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士贤说。

“7.52万元税款不多,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可谓是雪中送炭啊!”山东瑞生药用辅料有限公司也受益于延期缴纳税款政策便利,成功破解了资金周转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