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税务:“银税互动”有力度 企业战疫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琅琊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山东德金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玉米收购与销售的小微企业,主要为周边饲料加工企业供应原材料,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玉米需求增加,但人工运输成本上升,造成流动资金紧张。沂水县税务局得知企业情况后,向其介绍沂水农商银行的“税担贷”产品,无需提供抵押担保,根据年缴税金额确定贷款额度。在沂水县税务局协助下,银行第一时间完成了对该公司的经营情况考察,本着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的原则,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在一个工作日内便完成了对该公司法人代表郭泽玲授信200万元,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有效保障了其下游饲料生产企业的原料供给,缓解了周边养殖户疫情期间的饲料短缺问题。近期,沂水县税务局深入分析小微企业发展实际,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从拓宽资金来源入手,建立了“促小微企业发展,培养优秀税源”的合作机制,以“银税对接、以税定额”为依据,与沂水农商银行联合推出“税担贷”贷款产品, 免担保、免抵押,银行根据企业纳税信用情况放贷,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沂水县税务局联合沂水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网络化推广,畅通手机银行、微信、电话等渠道,结合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信用工程建设,利用办税服务厅、自媒体等渠道,主动宣传银税互动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截至目前,疫情期间税担贷产品新增授信企业252户,授信金额1.8亿元,新增用信企业244户,用信金额56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复工复产、停工停产的小微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受到了全县小微企业的普遍欢迎。下一步,沂水县税务局将继续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发挥纳税信用增值效用,扩大合作银行范围,积极探索税银合作新模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