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税收服务“加急”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有税务部门的支持和保障,我们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更有底气了。”1月29日春节假期里的大年初五,面对税务部门“加急”而来的服务,山东省菏泽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经理侯继波向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徐增生连连道谢。

菏泽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以及医疗器械的销售,面对的客户主要是公立医院。公立医院财务科和采购科至少要留存两联发票,因此,企业申请的是增值税普票发票(五联)版。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菏泽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侯经理一时间接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大量医疗防护器械购买订单,数量近乎是平时的60倍,月初领用的发票已全部用尽,可抗疫前线形势还很严峻,销售量仍在持续攀升,身为财务经理的他心里十万火急,试着电话联系了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徐增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徐增生在了解事情原委后,电话中当即回复说:“特事特办,马上就办。”放下电话后,徐增生立刻安排分局发票管理人员调拨发票事宜。

“您好侯经理,这是增量的10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和3800份普通发票。无论在什么时候,只要在发票以及其他税收方面遇到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徐增生将发票交到侯经理手中,眉眼间带着坚决。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年春节假期,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只在寿光市老家待了短短一天的徐增生,还没来得及和家中老人拉家常感受年味,大年初二便驾车赶回菏泽,马不停蹄投身税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徐增生曾是一名军人,转业到税务部门后一直坚守在办税服务厅一线,作为党支部书记,他表示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徽在税务工作中熠熠生辉。“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医疗器械企业春节放假期间加班加点进行生产,为国家分忧,令人敬佩。我们税务部门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跟进,与企业并肩作战,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战时服务’,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徐增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