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电子税务局降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等功能升级啦!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按照总局税收政策调整要求,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对部分功能进行了改造升级。小编梳理了功能变化情况,分享给大家!

一、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

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委托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功能进行调整,对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1、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代开”---“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征收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系统添加了1%的征收率选项,如下图所示:


2、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

(1)小规模纳税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

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代开”---“代开普通发票”,增值税征收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系统添加了1%的征收率选项,如下图所示:

(2)自然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

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代开发票”---“代开发票办理”,系统默认按照1%的征收率计算税额,如下图所示:

3、委托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

第三方委托代开单位通过电子税务局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时,系统已实现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二、增加省内跨区域预缴税款功能

实现跨区域经营纳税人网上预缴增值税税款功能,纳税人通过填报《增值税预缴税款表》完成税款就地缴纳。对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申报”--“增值税预缴税款表”--“增值税预缴税款表(跨区报验)”,如下图所示:


三、增加扣缴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申报功能

办理个人储蓄业务的储蓄机构,登录电子税务局,在“其他申报”-“扣缴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申报”模块进行申报缴款操作。

四、增加扣缴个人所得税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功能

扣缴义务人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税务行政许可”---“税务行政许可事项”--“税务行政许可申请”,选择延期申报或延期缴纳税款的核准。延期申报申请如图所示:


选择申请延期申报税种(个人所得税)、申请延期申报品目、申请延期申报期限等项,并填写申请延期申报理由,点击“数据暂存”。

信息填写完毕,点击“提交”按钮提交申请。

温馨提示:大家在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各类税费业务时,如有操作类问题,可拨打技术服务热线96005656,或登录在线客服www.96005656.com提问,政策业务问题请拨打全省纳税服务电话12366。我们已安排专人为您答疑解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