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区税务局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企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经济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战“疫”保驾护航。

      潍坊市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命健康、精准医疗产品的研发与创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发明。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康华生物及旗下子公司成功研制出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和新冠病毒IgM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在春节期间全员上班、加紧生产,确保试剂盒的供应,自疫情爆发以来,累计发放全国各地呼吸道病原体检测系列产品20余万个。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今年以来,我们就享受了土地使用税减免、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合计减税约431万元,其中,防疫物资捐赠方面减免税款近18万元。公司资金更宽裕了,为我们持续加大研发和创新力度,以及后期继续做好公益捐赠工作增添了动力。” 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解玉水说。截至目前,康华生物及其旗下子公司向黄冈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30余万元的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呼吸道病原体检测系列产品,并计划后期持续追加捐赠。

      “企业复工以来,税务局为我们进行了‘保姆式’服务,无论是在试剂盒研发期间,还是在为黄冈捐赠防疫物资之后,税务局积极为我们提供远程政策辅导和在线服务,帮助我们享受到税收优惠。”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李欣欣说道。“非常感谢纳税服务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

      为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区税务局深化企业包靠制度,主动对接康华生物等重点企业,逐户建立纳税服务台账和可享优惠政策清单,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线上专家辅导团队,以“多对一”的方式开展在线交流辅导和跟踪服务。根据纳税人需求分税种录制政策解读视频,开展纳税人“空中课堂”线上培训,供纳税人自助学习,帮助居家办公企业和开复工企业及时掌握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抗击疫情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