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进行时

【央视晚间新闻】山东:“云服务”加速减税降费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央视晚间新闻】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中央电视台2020年3月18日《晚间新闻》)

【正文】在山东,税务部门正想方设法为企业减税降费提速。疫情发生后,一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需要紧急购买10台口罩机,但流动资金一时难以周转,企业尝试在网上申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没想到,当天就收到了这笔款项。

【同期声】山东朱氏药业财务经理 黄福广

我们400多万购进的口罩生产设备,允许一次性扣除,再加上我们捐赠的14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可以全额扣除,我们企业算了一笔账,可以享受140多万元企业所得税优惠。

【正文】同时,税务部门还将企业的纳税记录提供给银行,通过“银税互动”平台,3200万贷款也陆续到位。企业口罩日产量迅速从1万只增加到17万只。

【正文】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山东省除青岛外53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中,有28家新购进了相关设备,税前扣除额达到8800多万元。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二级调研员 李玲玲

这些政策的实施既为企业减轻了资金的压力,又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的物资保障,对于打赢疫情防控战非常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