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税务速度助力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2020-03-17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真是亲身体会了一把税务速度,感谢市中区税务部门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济南赛尔纳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骞骞感激道。

济南赛尔纳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力设备、机电设备、仪器仪表销售、售后维修与保养服务于一体的进出口综合技术企业。疫情期间公司接到了印度尼西亚一宗价值10万美元的省煤器设备(安装在发电锅炉上的节能装置)订单。由于我国与印尼签有税收协定,济南赛尔纳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需要向印尼方面提供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从而享受到在境外少缴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  

市中区税务局在“千人进万企”专项行动及“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非接触式”远程辅导方式,在线视频指导张骞骞填写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申请表,并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发起“金三”系统网上审批流程。不到2天,便为济南赛尔纳电力科技有公司开具出了《中国税务居民身份证明》,帮助企业在境外少缴企业所得税折合人民币13.68万元。

疫情期间,市中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坚决当好企业发展等坚实后盾。组建专业团队,了解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诉求,对办理特殊业务的纳税人,登记服务台账,推行快办服务预约。落实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容缺办理涉税事项。同时,针对纳税人关注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热点问题,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研讨学习税收政策,加强相互协作,共同办结12345涉税咨询问题近百条。

疫情终有期,服务无止境。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业光表示:“在这次疫情中,科学高效的税收协同治理实践,为税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也更加激励着我们继续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中显担当勇作为,在服务经济发展中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