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到济南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13日,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到济南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调研期间,王献玲与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进行了会谈,实地调研齐鲁制药集团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征求济南市委市政府和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税务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在齐鲁制药集团调研期间,王献玲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物制药研发中心。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介绍了齐鲁制药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她表示,当前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精准化务实服务,让公司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有力的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齐鲁制药将继续坚守产业报国初心,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孙述涛在座谈会上指出,多年来,省税务局始终高度关心、大力支持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省会加快发展提供了全方位、强有力的支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税务部门联合多部门推出扶持政策,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精准分析,为济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提供了有力支撑。济南市将努力以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达效,以省会税源培植壮大的实际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献玲对济南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济南市委市政府给予税务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齐鲁制药持续坚持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履行好医药制造企业的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纳税,持续健康发展。王献玲表示,税务部门要全面落实好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改进优化税收服务,继续精准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政策,扎实做好税收数据服务大局工作,运用发票等税收数据深入开展复工复产分析,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探索建立税收顾问制度,落实“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

随后,王献玲到济南市税务局调研,听取了省局党委副书记、济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济南市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济南市局按照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聚焦完善税务监管体系、推动办税自动化智能化等重点领域,积极推动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发挥省会城市的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努力在全国副省级城市走在前列。

济南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济南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