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税务:“四力”春风送暖意 便民办税再加码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河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家好!我是临沂市河东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我们今天的税收政策网络直播又和大家见面了!各位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不但可以网上申报发票,还能享受增值税发票免费邮寄上门的便利。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我来告诉你。”一次又一次,河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解读政策的声音通过网络传播出去,传到了纳税人的心坎上。

河东区税务局通过网络直播课解读政策

 

支持战“疫”情,温暖复工路。在这个有些特殊的春天,河东区税务局聚焦“四力”,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全面启动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视频直播解难题 线上辅导送春风

疫情警报拉响后,河东区税务局依托学习强国网络视频会议、电话、微信等载体,将优惠政策、涉税通知、政策解读等第一时间主动推送纳税人和缴费人,确保政策好执行、快落地、早见效。

临沂龙园景区位于临沂汤头温泉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受新冠肺炎影响,本是旺季的1、2月份经营惨淡。

2020年2月6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公告指出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这项政策给许多因疫情停业的景区、宾馆、餐厅带来了巨大的优惠。

河东区税务局开设政策咨询服务专线

疫情无情,服务贴心,河东区税务局汤头税务分局姚坤将这一优惠政策第一时间推送给临沂龙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许维云,提醒企业在申报期内可享受此项优惠。

因公告发布于2月份,自1月1日起实施,1月份企业已经按照适用税率开具发票,同时龙园景区中的门票收入适用简易征收办法,许维云也没有进行过免税申报,因此需要对申报表进行调整。税务工作人员在发现错误后,通过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指导许维云更正申报表,正确享受到了增值税免税优惠17860元。3月8日,龙园旅游区正式恢复开放,河东区税务局将针对受疫情较大的企业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抗击疫情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河东区税务局通过移动社交平台解疑答惑

一企一策抓落实 服务升级更给力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哪些税收政策服务?”这是当前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河东区税务局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梳理抗击疫情惠企政策服务举措,结合相关企业日常管理信息,建立了政策咨询服务专线,开设了企业复工复产办税绿色通道,开展了“一企一策”精准宣传辅导,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力后盾。

开通复工复产企业绿色通道

开展疫情防控至今,河东区税务局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电话、微信、视频咨询服务430余次,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2.3万余户次,邮寄发票63户次5580份,用全心服务打消了纳税人办税缴费后顾之忧。

税务干部指导纳税人自助办税

 “春天到了,经过政府批准,我们也复工了。但是复工后发票短缺,又抽不出人员申领发票。向河东区税务局求助后,工作人员在线指导我们使用‘票e送’服务,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用票需求,保障了我们在特殊时期的生产需求。”临沂友发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经理由衷地说。“感谢河东区税务局根据我们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税收帮扶,确保了我们已复工企业应享尽享、便利办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